close
 

負利時代來臨 定額買債券、股票基金投報率有5%

今日新聞網 更新日期:2008/05/26 23:07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

負利時代來臨,如果只會傻傻的把錢存在銀行,那真是虧大了!舉例來說,把去日本旅遊的2萬元經費放進銀行定存一年,利息500多元,團費一漲就漲2千多元,還不如聰明分配,把存款平均分散在機動和固定戶頭裡,穩定收取利息;另外還可以定期定額投入債券和股票基金投資報酬率最少5%

日本櫻花紛飛的美景,錯過了今年,把2萬元日本遊的團費拿到銀行定存,2萬元團費定存一年的利息也不過532元,但一年過去要去日本享受同樣的旅程就要多花2千元,中間足足差1468元,也就代表你的錢變薄了!

銀行的利息追不上油價物價飆漲,這就表示把錢放在銀行,已經不是聰明的理財方式,一定要懂得分配,像定存一年的利息低,就可以把存款平均分散在機動和固定戶頭裡,穩定收取利息,也能掌握到未來利率上漲的機會,另外簡單的定期定額投入債券和股票基金,比例維持46風險較低,但投資報酬率卻能比單純的銀行存款高。

再不戒掉傻傻的儲蓄方式只會存錢,小心通膨時代來臨,辛苦賺的血汗錢白白的被負利率吃光光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