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日本零售油價飆破51元 創20年新高

今日新聞網 更新日期:2008/06/02 11:14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

油價節節高升,日本也是相同情況,日本零售汽油價格目前已經突破每公升新台幣51元大關,創下20年來新高。許多民眾乾脆不開車改搭大眾交通工具,各汽車大廠因應高油價,搶著研發油電混和車,或是不用加油,光靠充電電池就能行駛的電動車。

月初大概是日本民眾最痛苦的日子,因為油價又要調漲了,這次每公升調漲新台幣3.7元左右,來到177日圓,飆破新台幣51元。相較於漲價前的加油潮,月初加油站顯得冷清許多,不得已得加油的民眾更是滿肚子苦水。

日本消費者說:「太貴了啦」,「真的很困擾」,「用走的或是搭巴士,盡量不要開車吧。」

不想加油,開電動車總行了吧!三菱研發出一款時速可達130公里,卻沒半點噪音的電動車,秘密就在車底盤下方這塊鋰電池,耐久性避震性超強之外,防水性也是一大賣點,充一次電就能跑160公里,相當於台北到台中的距離。

電動車市場潛力無窮,為了爭食這塊大餅,各大車廠全都投入研發,同樣打造出高效能鋰電池的還有日產汽車,他們利用特殊技術,將蓄電力擴充到平常鋰電池的兩倍,蓄電力高體積卻不笨重,預計2010年就能量產上市。

因應高油價時代,無論民眾還是業者,大家全都拚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