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股海震盪 投資基金趨吉避凶4原則

時報資訊 更新日期:2008/06/23 09:14 【工商時報 黃惠聆台北報導】

 近期國際股市在油價、通膨、美元及美國經濟情勢等的影響之下,震盪幅度加大,投資人不論在心情上或是報酬率上也宛如坐上雲霄飛車,隨之起伏,投資人在基金投資上不妨把握趨吉避凶投資術的4個原則。

 群益投信表示,所謂「趨」指的是,掌握趨勢,配置要均衡;「吉」指的是挑選強勢產業、並聚焦在強勢產業上;「避」指的是避免短線進出、眼光要放遠;「凶」指的是波動幅度大、操作要靈活,尤其選擇投資的基金,應該要聚焦在引發通膨產業,如能源、原物料中的煤炭類股。

 根據Lipper統計,近3個月跨國投資平衡型基金績效表現最好的前3名,群益亞太新趨勢平衡、國泰全球雙利、兆豐國際亞太通等3檔基金報酬率都有6%以上,其中群益亞太新趨勢平衡基金近3個月績效達12.7%。

 群益亞太新趨勢平衡基金經理人陳沅易指出,亞太市場除了具有人口優勢、經濟成長前景相對看好之外,亞太市場的能源、天然資源與農產品等蘊藏豐富,以煤炭為例,煤炭價格因煉鋼及電力需求大增而上揚,全球前二大煤炭出口國為澳洲印尼,都在亞太地區,相關類股近期受惠煤炭價格上漲而大漲,甚至近期仍有逆勢上漲的表現,此外,新興市場基礎建設潮帶領鋼鐵業邁向黃金10年,鐵礦砂需求有增無減,澳洲為世界前三大出口國,相關業者也將持續受惠。

 陳沅易進一步指出,在農業相關的部份,如棕櫚油、黃豆油等,亞太地區的產量也在世界上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,如印尼為世界棕櫚油前二大產國,栽種技術十分先進,東南亞棕櫚油產量佔世界9成以上,具有壟斷地位。

 以亞太市場的投資主軸,就是挑選中國、印度兩大經濟體最欠缺的原物料投資,由於這兩個國家經濟長期發展趨勢仍看好,在其相關基礎建設與發展需求下,煤炭、鐵礦砂、糧食等原物料可望仍有不錯的表現空間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