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不婚族要圓退休夢 35歲不嫌晚

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:2008/06/23 04:32 陳欣文台北報導

近年來國內不婚族人口年年攀升,其中女性又因為平均壽命逐年延長,退休規劃比其他族群更為迫切。建議女性不婚族從35歲開始,就應正視自己的退休缺口,可及早透過投資型保單來圓退休的夢!

以保險商品來看,投資型保單相對是較適合不婚女性累積退休金的穩健方式。以一般的投資型保單來看,35歲女性平均每月投入約13000元,60歲的時候連同勞保的給付,可以達成千萬元退休的夢想。另外一種更為保守的變額年金,35歲起每個月投入的金額較高,要約2萬元,但是退休後可以有更優質的退休生活,每年可領回約65萬元,且至少保證可以領20年。

不過畢竟是投資型保單,投資上一定有風險,但專家指出,長期定期定額投資基金超過10年,通常58%的報酬率是可預期的。

而除了透過投資型保單補足退休缺口,透過醫療險替老年醫療支出作準備,則是不婚女性規劃退休時候另一個重要議題。

對此,南山人壽強調,不婚族的健康醫療險是保單規劃中絕對不可疏漏的險種,在足夠的預算下,應以實支實付型醫療險搭配日額型終身醫療險的方式,加強本身的醫療保障,除可因應生病時的住院醫療支出外,還可另外支付住院期間的看護費用。在受益人的指定方面,南山人壽建議不婚的單身貴族,可於父母健在時指定其為保險受益人,避免因意外發生時讓年邁的父母無所依靠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