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有工作資格證、財力證明 失業族辦卡OK

更新日期:2008/02/21 07:30 記者雷盈台北報導

景氣不佳,不少人失業後擔心連信用卡都不能申辦,銀行主管說,如果暫時失業,只要申請人如果附上教師證、律師、醫生、會計師等工作資格、證照證明,辦卡就沒問題。

銀行主管說,現在銀行很不願意承擔風險,如果申請人沒有穩定收入、在職證明,銀行都不會核發信用卡,但是,如果持卡人能好好利用申請表上的附件欄,提出有效的財力證明,或是有工作資格證,銀行就會讓你過關。

銀行主管說,過去只要有人辦卡,銀行就發,但是今年開始都以鞏固現有客戶為主,對於新客戶審查甚嚴,尤其是從來沒有接觸過的客戶,如果沒固定收入,沒工作,銀行一律把他們歸類為高危險群。

但是,如果持卡人本來就是銀行的老客戶,辦卡後消失了一兩年,突然又要開卡辦卡,銀行會看在過去的往來上,不計較客戶的「暫時性」失業。

銀行主管說,如果申請人能拿出存款豐富的存摺證明,或是有教師證、考取律師、醫生、會計師的工作資格,即便目前無業,但銀行也能看在他未來就業機會極高,從事工作類別穩定的條件下予以核准。

此外,有些人沒上班,但是每個月憑著股票、基金買賣,也都有固定的「投資收益」,只要存摺帳上每月都有穩定進帳,銀行也能接受。

小姐(化名)就曾經以證照辦得一張信用卡。小姐說,「我準備出國留學,所以把工作都辭了,我附上我的教師證,還有過去的工作證明,銀行就核發了。」

銀行主管建議,失業族只要找上自己最熟識、往來最多的銀行,然後秀出自己的存摺,或是未來會就業(可能就業)的相關工作證明,辦卡還是行得通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