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降息風輕吹 債券基金變補品

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:2008/03/14 04:39  張子嫻台北報導

 在市場預期美準會下周將降息的情況下,全球進入降息循環,將會激勵美國及全球債市的大多頭。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,想存退休金的民眾,可考慮投入債市,由於退休金最重保本及穩健成長,恰好符合債券基金性質;富蘭克林也建議,現階段可挑選美國政府債券型基金及全球政府債券型基金,穩定地存下一筆未來的退休金。

 根據內政部民國96年底的統計數據,過去十年平均壽命整整延長3年之多,以民國95年台灣民眾平均退休年齡55歲來估算,在退休之後大約還有長達2023年的退休生活缺乏收入來源,需要仰賴過往的勞退及儲蓄過活。

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,目前勞退新制的所得替代率約20%30%,加上現階段原油、糧食、商品價格全面大漲,導致物價節節攀升,購買力也大不如前,若未能適當規話退休金儲蓄計畫,恐難安享晚年。

 全球進入降息循環,全球債也成穩健報酬之標的,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,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將持續採取降息的寬鬆政策,未來也將帶動歐元區、英國、加拿大等工業國家,以及墨西哥、韓國、印度泰國等新興國家的降息循環。

 根據Bloomberg)的統計,自19852007年以來,美國聯準會降息逾兩碼,海外債券指數的表現相對也較佳,19852007年降息期間,花旗全球政府債券指數平均年報酬達9.41%,花旗美國政府債GNMA指數平均年報酬更達11.97%

 富蘭克林指出根據歷史經驗,美國降息超過兩碼的年度,往往激發美國政府債市與全球政府債市的多頭行情,所以現正值降息的債市多頭年代,可適當在資產內配置美國政府債券型基金與全球政府債券型基金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