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市場溫度計》金價 870美元波段投資買點

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:2008/06/09 07:50 記者雷盈台北報導

原油上周五突然狂飆至每桶138.54美元,全球通膨壓力大增,投資者紛紛湧入金市,使得國際金價7日凌晨一舉衝破每英兩900美元,台灣銀行貿易部交易員說,金價短線波動仍大,目前的壓力帶在920美元,支撐區則是870美元。

交易員說,現在油價處於歷史高點,但金價只站上900美元,顯示金市較冷清,上揚力道不足,此時保守型投資人宜觀望,勿搶在高點進場,但打算長期持有黃金者可定期定額買進,而積極型可在870美元處買進,採取波段投資。

台銀交易員說,波段投資是一種跟隨金價走勢,於波底買進,波峰離場的投資法,相較於一般短線投資的當日沖銷,或是一日內頻繁進出市場,波段投資的停留時間較長,可能數日或數周,跟著趨勢走。

交易員舉例,例如金價在5月初曾跌到845美元,不少投資人逢低承接,趁機搶進,然後在上周金價上揚到900美元便獲利了結,短短一個月內,也有近50元美金的價差獲利空間。

台灣銀行黃金存摺牌價7日以每公克新台幣871元賣出,862 元買入收盤;台北銀樓的牌價則以每台錢3,300元賣出,3,050元回收。

國際市場上,美國經濟衰退的訊號又再度出現,交易員說,日前美國公布五月分的失業率為5.5%,高於原來預估的5.1%,並創下三年半來的新高。

交易員說,即使上周美國聯準會(Fed)主席柏南克發表談話,指出美元走弱對全球景氣不利,未來可能採取一些防範措施不讓美元持續走跌,但是,隨著失業率的高攀,Fed可能還是得使出降息策略,而對金價來說也是一個好消息。

瑞士銀行指出,目前全球通膨壓力升高、經濟成長減緩,恐怕將引發停滯性通膨,而使得避險需求增加,瑞士銀行預估,金價近一個月的價位是900美元,3個月內平均金價是850 美元,而2009年平均金價是750美元,2010年則是720美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