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保險診斷》短期理財不建議用保險工具

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:2008/11/11 04:09

記者廖千瑩/專題報導

針對章佩芸希望每月投資一萬元,要在兩年內完成遊學夢想,壽險業者均表示,如果只有兩年時間,不建議透過保險方式,畢竟保險通常年期比較長,因此,建議還是以銀行定存方式來存遊學基金比較穩當。

保誠人壽業務經理王芊指出,如果要在兩年內存50萬元遊學費,基本上不建議用保險的方式,並且考量目前全球投資環境動盪,最好採銀行定存方式;除非章小姐願意將遊學時間往後移,才可考慮採保險方式來累積遊學基金。

至於章小姐無生子計畫,建議可趁年輕開始規劃未來的退休生活,以她目前年收入52萬元來看,扣掉每月開銷一萬元、一年下來約12萬元,加上定期定額每月3,000元、一年3.6萬元,以及醫療儲蓄險保費2.6萬元,還剩下33.8萬元。

王芊又認為,章小姐可利用這筆33.8萬元買英式分紅保單,由於該保單有助於複利抗通膨,試算陳小姐每月大約存22,587元、20年期下來繳款5133,320元,繳費期滿第二年末開始年給付領回六萬元,第20年末可以領12萬元至終身;透過此方式,退休時除可每年領回一筆資金,加上勞保給付、勞退新制所提撥退休資金,及先生的部份,未來夫妻倆退休生活應可無虞。

台灣人壽區經理劉慧娟指出,章小姐兩年內要存50萬元遊學費,透過保險方式有困難,只能靠定存來達成目標;建議可將每月收入四萬元扣除開支一萬元後,剩下三萬元先挪用部分定存,剩下的資金可以投保分紅保單或部份拿來定期定額投資基金,達到分散風險,並且具有獲利空間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