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北市房價高 民眾往郊區「輕移民」

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:2009/10/09 04:09

〔記者黃宣弼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市中心房價居高不下,同樣的總價,在台北市市中心只能買到套房,距離遠一點的郊區,卻可以買到三房二廳標準格局的物件,許多民眾為了追求更好的住家品質,展開向郊區遷移的行動,使得北市近一年多來出現人口負成長的現象。

根據台北市民政局的資料,從去年一月到今年八月,台北市人口負成長,人口數由262萬9689人降至261萬2605人,減少1萬7084人;反觀在同一時間內,根據台北縣民政局的統計,台北縣人口由380萬0575人增加至386萬2640人,增加6萬2065人。

永慶房仲集團研展室協理黃增福表示,這種遷移行為類似「移民」的概念,不過因為是在大台北地區遷移,因此可以稱為「輕移民」,主要考量為「房價」,佔了30%,第二個則是「居住空間大小」,佔了26%,「希望有景觀」名列第三,佔20%。

由於台北縣一直以來就是外來人口首要的聚集處,和台北市相比,台北縣的生活機能同樣完善,但房價相對的便宜,這些外地客一旦決定在大台北地區購屋,當然會傾向在台北縣落腳,從台北縣市人口增減的數據可以得知。

黃增福說,除了台北市搬到台北縣,台北市區也有一股遷徙潮,黃增福指出,從近期的客戶需求發現,許多民眾選擇從台北市中心(包括大安、信義、中山、中正、松山等區)往台北市中心外圍(內湖、士林、北投、文山等區)移動,為了追求更好的品質,寧願花多一點交通時間,用相同的房價,住更大一點的房子,這群追求生活品質的民眾,已經形成一股風潮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