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定期定額各產業 三類基金最賺

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:2008/06/12 04:33 陳欣文台北報導

這一年來,定期定額投資各產業型基金,僅有三種類型幫投資人賺到錢,包括天然資源、貴金屬和能源等三類基金;至於賠最慘的,則是金融、科技和精品基金。基金業者認為,資源、能源型基金在油價持續高檔下後市可期,即使短線拉回,仍值得繼續定期定額投資。

檢視產業型基金近一年定期定額報酬率,僅天然資源、黃金和能源基金繳出正報酬的成績單,平均報酬率約6%。其次,若將時間拉長到2年和3年定期定額來看,電信、消費和多媒體基金平均也有接近10%的報酬率,內需類股則受惠中長期經濟成長,表現亦可圈可點。

由於市場認為,油價在百元以上將成為常態,資源、能源等類型的基金,仍是基金業者建議繼續投資的好標的。

摩根富林明JF東方內需機會基金經理人何銘銓認為,原油等天然資源受惠新興市場強勁經濟成長需求,短期內價格不易大幅下降,原油價格維持在每桶100美元以上將成為常態,鑑於市場猜測油價將上漲至200美元至250美元的預期心理,建議投資人仍可持有天然資源基金,作為衛星資產。

華頓投信表示,過去油價每年都會出現幾次比較大的回檔,同時也會對能源股形成壓力。2000年至今,油價回檔的幅度平均為19.83%,持續期間為35.5天,同時間MSCI能源股指數的回檔幅度是5.42%。但是從2007年開始,油價回檔幅度明顯小於過去幾年,顯示雖這次油價在創新高後拉回,但是幅度可能也不會太大,且目前美元多空態勢尚不明朗,油價在120元價位應該有支撐。

美國運通全球能源股票基金經理人Clay Hoes表示,當一種能源的供給受到影響,可替代的能源也將連帶受影響,他建議投資人加碼原油開採相關產業與生產天然氣的公司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