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南韓製造業工作崗位驟減 比台日嚴重

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:2008/06/18 14:00

南韓一項調查結果顯示,從過去十六、七年以來,南韓製造業的工作崗位,每年平均減少11千個,高出臺灣和日本

據南韓銷路廣大的「朝鮮日報」報導,「韓國銀行」在一項題為「全球化及技術發展、對製造業就業需求帶來的影響」的報告中指出,從19912007年間,南韓製造業所創造的工作崗位,每年平均減少14千個。

消息又指出:雖然管理自動化工廠的非生產工作崗位增加,然而增加幅度每年平均3千個,所以,整體而言,每年平均減少11千個就業崗位。

「韓國銀行」對此分析指出,原因是從中國等地進口低價產品,因而非熟練工人,失去了立足之地。此外,調查顯示,韓國製造業的工作崗位減少率,要高於競爭對象日本及臺灣。從19912006年間,日本和臺灣的製造業雇用比率,分別下降六點三個百分點和三點三個百分點。

「韓國銀行」說:曾經轉移到海外的日本製造業,正紛紛回到日本,臺灣則以電子配件為中心的中小企業穩固挺立。相反,南韓的製造業卻仍走向海外。

(王長偉首爾報導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o的理財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